close

來道頓堀必吃的就是章魚燒、拉麵、串炸,可惜這幾天一直沒機會吃到 (因為元祖串炸要排隊啊!!)
這幾天總共吃了兩間章魚燒、兩間拉麵:

.章魚家道頓堀kukuru
.本家日本一大章魚
.今久右衛門拉麵 道頓堀店
.一蘭拉麵 道頓堀店

廢話不多說,詳細介紹就請各位看倌往下繼續看囉!



 

たこ家道頓堀くくる(章魚家道頓堀kukuru)

第一天抵達大阪的夜晚正在道頓堀覓食,被這間章魚燒店的招牌吸引到。
現場也有些人正在排隊,應該不錯吃吧!
上網搜尋一下發現評價還不錯,我的第一餐就決定是你啦!

 

這間有內用席,我是選擇外帶。
買了一盒8個650円,章魚燒會擠上美乃滋,再撒上海苔跟超薄的一層柴魚。
把章魚燒撥開,裡面的章魚很大顆,內陷還放了一些紅薑跟青蔥,所以會有一股薑味,我還蠻喜歡的。
如果不喜歡薑味的人就要考慮一下囉。
不過其實這間單價偏高,下一間本家日本一大章魚就比較便宜。

 

 

本家日本一大章魚(本家日本一大たこ)
這是我第三天的點心,一樣排隊了一下但是不會很久。
再上網搜尋一下,評價也非常好。
而且這家店很屌地寫給你看:「我們不會故意讓你久等製造排隊假象」
所以來道頓堀吃東西之前,務必參考網友的評價啊!
章魚燒6個380円,比比たこ家道頓堀くくる便宜!
撒上滿滿的柴魚與海苔,章魚一樣超大顆,CP值很高。
除了章魚燒也有賣串炸,並且可以內用,只不過位子不多,所以我還是外帶。
有點後悔的是我沒有馬上吃,打開的時候柴魚已經軟爛了,因為悶太久。
所以務必要趁熱吃啊!!
雖然冷掉了,但章魚燒美味依舊不減,這間果然厲害!
 
(↓擺太久導致柴魚巴在一起...,但美味不減↓)
 
你看看,把皮撥開,這章魚多大顆阿!
以份量來說,女生應該吃6個就有飽足感了、男生可能要吃10~12個左右才會飽。
反正無論是6個、10個、20個,算起來每顆單價都差不多63円。
所以我建議先買6個嘗鮮即可,道頓堀還有好多美食在呼喚你呢,要多吃幾間
XD
 
 
 
 
今久右衛門拉麵 道頓堀店

這間拉麵據說是大阪最強大的醬油拉麵,最有名的是1號金醬油拉麵。
而我這次挑戰的是3號黑醬油拉麵,差異是金醬油的醬油味比較淡,黑醬油味道比較重。
再來又看到他的餃子是日本美食評價網tabelog餃子部門的第一名!真的假的!我一定要吃看看!

在門口有食券機,幾乎生意好的店都會擺食券機。
拉麵是800円左右,餃子是5個300円 (日本的餃子真貴..)

 

 


進門後服務人員帶位,把食券交給他即可,再告訴他你要細麵或太麵。
內部環境就是一般拉麵店常見的規格。

 

 

終於上桌了!
拉麵的配料就是一片肉、幾根筍絲、一顆糖心蛋(不會切)、再撒上青蔥。
湯頭的醬油味很重,整體來說很好吃,但是說他是大阪最強大的醬油拉麵是有點誇張。
但還是值得推薦大家來品嘗!

 

 

再來煎餃也上桌了!
恩......就是好吃的餃子,好吃是好吃但是我不覺得驚艷,所以說他是食評網第一名有點難以置信。

不過我這幾天共吃了3間拉麵店的餃子(另外兩間:京都本家第一旭、麵屋七福神)
這間的確是最好吃的,但...煎餃鍋貼還是台灣最好吃 (愛台貨!)
加上日本的煎餃太貴CP值不高,有預算考量的人就把錢省下來吧,點拉麵就好了!

 

 

 

一蘭拉麵 道頓堀店
最後這間就是人氣最高的一蘭拉麵,許多第一次來大阪必吃的拉麵店!
地點就在道頓堀運河旁,跟唐吉軻德同一邊,大大的一蘭招牌很明顯。
這是我第二次來這間店,還是忘不了那濃郁的豚骨湯頭。
 
先在門口排隊,再按食券機,我點拉麵+糖心蛋910円、朋友只有點拉麵790円。
再來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張圈選單,依照你的口味喜好圈選一下。
單子有中文的,要其他語言的可以跟服務人員說。
按照我以前的經驗,日本拉麵的湯頭都很鹹,所以口味濃淡跟濃郁度我都選清淡。
濃郁度指的應該是油脂的多寡。
而我朋友第一次吃一蘭,所以選擇普通口味,才知道合不合自己的口味。
 
 
進場後安派座位,每個人都坐在像這樣一格一格的位子前面。
後面可以掛衣服放東西。
 
把食券放在窗口前,就會有服務人員來收單。
每個位子都可以自己裝水。如果是朋友、情侶坐一起,中間的隔板可以打開唷。
 
 
我加點的糖心蛋先來,蛋殼要自己撥,把殼丟到另一個碗。
旁邊還有附濕紙巾給你擦手,揪甘心!
另外還有附鹽巴,你可以撒鹽直接吃蛋。
可是我想丟進拉麵一起吃,所以我等麵來再吃。
 
等待約3~5分鐘,拉麵上桌囉!
拉麵、青蔥、叉燒、秘傳醬汁(就是中間那搓紅紅的)
那個紅紅的醬汁會辣,我比較不吃辣,所以圈選時選擇1/2,有一點辣也比較有味道,辣度剛剛好。

我本身吃拉麵是不太喝湯(因為真的很鹹,別攝取太多鈉XD)
我圈選清淡口味,所以整體濃淡度剛剛好。
而我朋友選擇普通口味,喝起來明顯比較鹹。
整體來說,這次來吃的依然是高水準表現,推薦大家來吃!
不過我心目中的第一名還是東京的無敵家XD

 
*聽說一蘭在2016下半年會來台灣開店,以後就不用特地跑日本吃啦!
 

謝謝您閱讀這篇文章,嗨嗨會不定期發佈新的旅遊文章、生活記事。
想要追蹤嗨嗨的最新文章,歡迎到FB粉絲團嗨嗨@旅遊生活札記按讚給我更多支持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 美食 日本 關西
    全站熱搜

    嗨嗨的走味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