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旅遊時間:2017/02/05。

這次過年在中南部待了八天跑遍各縣市!
才發現其實台灣也是很多有趣的地方,
所以說囉,不要老是出國玩,台灣也是有很多美麗的風景!
(超感謝邱胖讓我住他家省旅費XD)
(遊記呢?改天再補啦!)


好啦,其實是因為去年出國太多趟,覺得不能老是往外跑(一臉心虛)
所以今年的出國次數會大大減少,主要在台灣走走看看,體驗台灣的美:)

原本想要連假最後一天在家好好休息,
結果朋友心血來潮想出去走走,
到底要去哪裡呢,本來還討論不出個所以然,
突然我靈光乍現,想到了八斗子! 


對耶!之前超想去忘幽谷的呀!還有新開的八斗子車站!
於是朋友開始查火車時刻,我開始查別人ig八斗子怎麼拍照(喂~欠揍!)

 

<關於交通>
後來我們發現,從台北搭火車去八斗子的轉乘時刻根本接不上!
八斗子是深澳支線,要在瑞芳換車,
查了中午附近的時刻,抵達瑞芳的時候深澳支線的車就開走了,
而且深澳支線一個多小時才一班車!
就查了一下公車資訊,基隆往八斗子的公車有兩三台,我們挑791比較快到八斗子
台灣等公車APP真是好用物呀!(感謝APP作者!!)

因此,不搭深澳支線前往八斗子的另一個方法,
就是搭火車到基隆車站,再轉公車!

隔天一早,雖然天氣超陰,不過既然決定好了就衝吧!
不過今天要有被海風打臉的心理準備,我就多帶一件外套在身上吧!

想說睡飽一點,我們搭下午1點的火車,大約2點抵達基隆車站。
車站前面是半個圓環,頓時迷失方向感,找不到公車站牌。
出基隆車站門口走出來,要往右邊走,走到7-11和旅遊服務中心這邊,
這時候就會看到天橋,走上去吧,走到全家便利商店的出口。
在這邊搭公車!


↑天橋入口在旅遊服務中心旁邊。


↑這個角度可以看到遙遠的對面有一間全家,往那個方向走過去吧。

然後看到全家有新的草莓霜淇淋!馬上買一隻來吃!!(肥) 
可惡甜筒竟然賣完了==
然後吃完的心得就是好甜好膩,還是久久吃一次就好XD

大概等個20分鐘,公車來囉!!

我們在八斗子下車,大約20分鐘車程。
槓!竟然開始下雨了。
只好慌慌張張跑到海科館躲個雨,順便晃一下海科館。
可是晃一晃就沒了,覺得奇怪上次我來過海科館,沒這麼小棟阿!
一看google地圖才發現,原來我在探索館呀。
雖然也是海科館的範圍,但是探索館是另外一棟,非海科館主體建築內。
參考下面這張地圖↓


過了大約5分鐘,雨停啦,趕緊趕路唷,都已經3點了!!

『忘憂谷
依照google地圖走向忘憂谷,先路過海科館的正門口。
然後走到一個岔路,會看到指標寫往右,不過其實左邊也可以通往忘憂谷。
因為被指標騙了(?),我這次去程走右邊(累),回程才走左邊。

我個人覺得右邊要爬坡比較累;左邊是走樓梯,平路比較多,我覺得比較不累啦。
其實不管哪一邊距離都不遠,走個15~20分鐘就會到了,所以有點耐心慢慢走吧!



undefined
↑海科館正面。

undefined
↑命運的岔路,想爬坡走右邊,想爬樓梯走左邊。個人認為走左邊比較不累。 

undefined
↑天氣真差,路面還濕濕的,幸好今天不會太冷。

undefined
↑又一個岔路,走右邊。(為什麼是參拜"指導"阿@@?)

undefined
↑這裡就是忘憂谷入口啦。也可以開車來停65高地停車場,就不用走路爬坡,可是你走完忘憂谷又必須原路折返回去開車0.0

undefined
↑從這個樓梯開始就可以邊走邊拍啦!各種表情隨你擺,你要吃了那座島(那是基隆嶼)也是可以的(下面由朋友示範)。

undefined
↑吃了這座島!! 其實還有另一張吐舌頭的還是不要放上來嚇人了,有需要請私訊(誤)

undefined
↑忘憂谷的景致其實不錯,可惜今天陰陰的,晴天一定更美。

undefined
↑這邊的海岸是岩岸。

undefined
↑這邊還有步道繼續爬上去吧。

undefined
↑還有一大段要爬,朋友已經開始哇哇叫了。我先來一張表示步道很長很驚慌的眼睛瞪大照(有瞪大嗎?)

undefined
↑這裡可以往回拍到剛剛走下來的樓梯。

undefined
↑上面那棟水泥屋不知道是什麼,沒爬到那邊去。

undefined
↑看起來像是怪獸的眼睛跟嘴巴 (驚!)

這裡真的要認真逛的話,還可以往下走到海岸邊,也可以繼續爬到其他山坡。
不過天色漸暗,我們還想去潮境公園跟八斗子車站啦!
就速速離開囉~~


undefined
↑從這個樓梯往下走,就可以回到漁港了。

undefined
↑走沒多遠就是平路啦,就是走回我一開始說的岔路的左邊!你看吧是不是比較輕鬆!


『潮境公園』
然後我們又回到了今天公車下車的地方,繼續往潮境公園前進。
不過其實我們這樣是繞遠路,應該直接從忘憂谷往101高地的方向前進,
出口就是潮境公園啦,可惡沒有事先做好功課XD

潮境公園有一些裝置藝術很好拍照,最有名的就是很多隻大掃把啦!
已經事先偷看別人的ig怎麼拍照了,等等指揮朋友擺pose。


undefined
↑直到我走到潮境公園了,看到指標才發現原來可以從101高地走過來這裡喔......

undefined
↑好多賣風箏的攤販唷,原來這裡是放風箏的好去處。

undefined
↑走道掃把群啦,我記得地上應該是一整片綠色草皮,看來都被踩爛了...0.0

undefined
↑企圖來一張駕著飛行掃把翱翔的假象,失敗了XD


『台鐵八斗子車站』
要天黑啦!趕快走到新的八斗子車站看一下,
是目前深澳支線的最後一站。
剛好火車來了,就搭火車回去啦!
不過火車停留蠻久的,將近40分鐘,查了一下時刻18:12才開車。
所以這段時間就隨便拍拍照,或是進去坐著休息一下吧。

這時候順便抱怨一下,台鐵官方的app竟然查不到八斗子車站!
只有台鐵官網有放0.0


undefined
↑八斗子車站在大馬路旁,是個無人小站。


undefined
↑簡約美的月台設計,晴天的時候搭配海景一定很美。


八斗子半日遊就這樣結束囉,下次找機會大晴天的時候再來。
本來預計晚上去基隆廟口晃晃,不過搭火車回去瑞芳再去廟口也不太順,
索性就到松山下車,去晃晃饒河夜市了。
夜市就是吃吃喝喝就回家啦,所以就不特別寫這一段了XD

 

 

謝謝您閱讀這篇文章,嗨嗨會不定期發佈新的旅遊文章、生活記事。
想要追蹤嗨嗨的最新文章,歡迎到FB粉絲團嗨嗨@旅遊生活札記按讚給我更多支持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隆 八斗子
    全站熱搜

    嗨嗨的走味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