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此圖取自積丹水中展望船官網

 

我的2016北海道夏季賞花自由行是孝親之旅,帶我媽跟乾媽一起去。
考慮到搭JR、坐地鐵、一直走路其實對老人家是很吃力的,
所以第四天我選擇參加「北海道中央巴士」一日遊行程:「絕景積丹岬路線
關於一日遊的遊記會再寫一篇文章介紹一下。

 

這篇主要介紹這次巴士一日遊當中最好玩的部分:「積丹水中展望船」
這個行程雖然是額外自費行程,但絕對值得!
到底有多好玩,請往下繼續看↓↓↓

 

延伸閱讀:
[北海道自由行] 北海道夏季賞花6天自由行 (撰文中敬請期待)
[北海道巴士一日團] 北海道觀光巴士一日遊:絕景積丹岬路線 (撰文中敬請期待)

 

旅遊時間:2016/07/30

積丹水中展望船有幾個特點:
●體驗海鷗暴走零距離餵食
●船底透明觀景窗目睹海膽爬滿地
●體驗積丹藍寶石海水

 

巴士抵達積丹水中展望船的乘船處,一個叫美國港的地方。
導遊小姐在車上有解說,船票有優惠:成人1,100日圓、兒童550日圓、殘障人士也是550日圓(原價1400/700)
剛好我媽動過心臟手術,所以有輕度殘障手冊,剛好帶在身上,但不確定台灣的殘障手冊是否適用?
經詢問導遊小姐,台灣的殘障手冊也可使用,並額外優惠一名陪同者也享有550日圓的票價。

所以我媽的船票550日圓、我是陪同者所以船票也是550日圓...感覺賺到XD

因為這是自費行程,所以要自己去排隊買票唷,買完票就趕快去排隊吧!

undefined


接下來就排隊準備登船啦!
這船沒有很大,我們這團大概30~40人,就把船坐滿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一開始出航就會發現這裡超多海鷗,停在岸邊,海上的礁岩上也有一大群海鷗,全部都是他們歐歐歐的叫聲。
殊不知他們正在虎視眈眈的看著我們......

undefined

 

一開始不用搶最前面的座位沒關係,因為接下來會分梯次到船底玻璃觀景窗看看海底的樣貌。
我是第一梯次去觀景窗,大概過個五分鐘再換第二梯次進去。
我覺得海底沒什麼東西好看的,因為沒什麼魚,都是一些黑色的小魚,不仔細看還不知道那是魚XD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海膽真的超多!!
沒錯,那些躺在海底一球一球黑黑的就是海膽!! (好想通通吃掉XD)
(從影片擷取的,拍不太清楚><)

undefined


其實看久了一點頭暈,所以我就提早出來了,
此時剛好要換第二梯次進去,原本最前面船頭的位子就有空位了,這時候就趕快跑去船頭的位子看海吧!

坐到最前面才發現,這裡的海水真的好清澈!
仔細一看也看得到水底的海膽,不過今天天氣不太好,照片拍起來海膽不太明顯XD

undefined

有陽光照射的地方,海水就像呈現出藍寶石般的湛藍,沒看過這麼漂亮的海,
難怪這裡的海水又稱為積丹藍,這是絕無僅有的。
可惜今天天氣陰陰的,不然會更漂亮!
我把一小段風景與湛藍的海水錄影起來。



接下來才是最精采的部分:體驗餵食海鷗。
坐最前面才可以體驗被海鷗圍毆的感覺XD
船員會開始發放吐司邊,此時岩岸上的海鷗就會全部衝過來。
真的超好玩超刺激,海鷗看到食物(吐司邊)就開始暴走搶食。
你可以手抓吐司邊高舉,立刻就有海鷗衝過來叼走,而且被海鷗啄到一點都不痛,所以放心餵食吧,也記得不要驚嚇傷害到海鷗!

在餵食海鷗的同時船也慢慢駛回港口,整個航程大約40~50分鐘左右。
這次帶兩位老人家一起旅行,他們都玩得很high,畢竟在台灣很難體驗到這種海鷗餵食的活動,他們非常滿意呢:)
有機會來北海道的朋友一定要來體驗看看,一起留下旅程中難忘的回憶唷^^

 

以下是暴走海鷗餵食的片段↓

 
如果想自行前往地圖的位置在這裡
 
 
 
 
 
 
 
 
 
 

謝謝您閱讀這篇文章,嗨嗨會不定期發佈新的旅遊文章、生活記事。
想要追蹤嗨嗨的最新文章,歡迎到FB粉絲團嗨嗨@旅遊生活札記按讚給我更多支持唷^^

 
 
 
 
 
 
 
 
 
 
 
arrow
arrow

    嗨嗨的走味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