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時間:2016/03/25。

新宿御苑(しんじゅくぎょえん/Shinjuku Gyoen)
昨天去千鳥淵走一遭,結果櫻花才剛開,看不到傳說中的美景(淚)。
上網查了一下,大部分的網友都推薦新宿御苑的櫻花必看,而且品種多花開時間錯開,不怕沒櫻花看。
 
個人覺得CP值滿高的,新宿御苑的門票才200日圓,這幾天逛了一些公園比較起來(常陸海濱公園410、六義園300),門票真的算很便宜囉!我大概下午13:00入場,一待就待到16:30閉園,因為風景真的很漂亮,很耐看。
 
要注意的是,新宿御苑規定不能帶酒進場喔!怕你喝開了賴著不走XD
進入大門之後,就會有警衛檢查你的包包。
帶食物飲料是OK的,因為日本人也很喜歡去裡面野餐唷!

一進來就發現好多陸客聚集在盛開的櫻花樹下猛擺POSE猛拍,然後又是不管別人正在拍照就直接插入空隙卡位,真沒禮貌(怒)

好吧,我就學旁邊的日本人,在草地上野餐吧。
我沒有野餐布,只好拿DM將就一下鋪在地上...囧
 
 

今天天氣真的超好的,吃飯糰配櫻花,照片怎麼拍怎麼美。
有些人直接躺在草地上曬日光浴,原來歐美人是在海灘曬日光,日本人則是賞櫻曬日光XD
如果我家附近也有這種美得不像話的地方,再拿著一本書和咖啡,我也能待上一整天吧(想像中~~)
 
 
要如何來新宿御苑?
我的選擇是直接搭到地鐵Metro丸之內線「新宿御苑前駅」,走2號出口。
其他電車、巴士的交通方式則參考下面說明,我只列出走路5分鐘以內的(以下資訊取自新宿御苑官網交通資訊。)
 
一、新宿御苑-新宿門
電車
東京メトロ丸の内線 新宿御苑前駅1號出口 徒歩5分
東京メトロ副都心線 新宿三丁目駅E5出口 徒歩5分
都営新宿線 新宿三丁目駅C1・C5出口 徒歩5分
バス
品97(品川車庫-新宿駅西口) 新宿二丁目下車
池86(東池袋四丁目-渋谷駅東口) 新宿四丁目下車
早77(早稲田-新宿駅西口) 新宿三丁目下車
新宿WEバス(新宿駅西口-新宿駅東口) 新宿御苑下車

二、新宿御苑-大木戶門
電車
東京メトロ丸の内線 新宿御苑前駅出口2より 徒歩5分
バス
品97(品川車庫-新宿駅西口) 新宿一丁目下車
池86(東池袋四丁目-渋谷駅東口) 新宿四丁目下車

三、新宿御苑-千駄ヶ谷門
電車
JR総武線 千駄ヶ谷駅より 徒歩5分
都営大江戸線 国立競技場駅A5出口より 徒歩5分
バス
黒77(目黒駅-千駄ヶ谷駅) 千駄ヶ谷駅前下車
早81(早大正門-渋谷駅東口) 千駄ヶ谷駅前下車
ハチ公バス(渋谷-代々木) 国立能楽堂、千駄ヶ谷駅下車
 
 
營業時間
9:00~16:00(16:30閉園)
毎週一休園日(櫻花季、楓葉季通常不會休息)
其他規定請參考新宿御苑官網

入園費用
大人200円 / 中小學生50円 / 幼兒免費
其他規定請參考新宿御苑官網
 
新宿御苑怎麼逛?參考園內圖
參考下面這張地圖。
我是搭地鐵到新宿御苑前站,所以會從左下角的大木戶門入園。
 
新宿御苑園內圖-2016春季版(取自新宿御苑官網)
2015冬季版的地圖:http://fng.or.jp/shinjuku/news/2015/12/19/fuyugoua.jpg
2015秋季版的地圖:http://fng.or.jp/shinjuku/issue/midokoromap/migoro1509akia.jpg
 

如何避免迷路?
入園驗票口進入後,一定會有園區地圖可自由拿取(中英日文版本都有),一定要拿地圖!我是拿日文版的地圖,這樣跟路上的指標比較對得上。
地圖上的交叉口都會標示編號,像是我從大木戶門進來,往右走會先到達N1交叉口,往左則是N5交叉口。每個交叉口一定有指標,指標上面有編號,因此配合地圖找編號,就絕對不會迷路啦!

指標長這樣(以S2交叉口為例)
 
逛街路線以大方向來看走逆時針方向。現在是櫻花季,地圖最左邊的區塊是銀杏區,目前都是枯木可以考慮略過,故直接往右以逆時針方向開始逛,最後回到大木戶門。

不過基本上看到櫻花就會想要從各種不同的角度拍攝,拍一拍就會搞不清楚方向了,所以認清楚地圖上的交叉口編號很重要!因為太多景色可拍,不知不覺就待了三個小時XD
 
 
賞櫻影片實況
我大概簡單拍了幾個櫻花飄逸的影片,攝影的技術還不是很純熟,希望大家不要太計較,哈哈

 
 
我的新宿御苑賞櫻照片實錄
20160325_東京新宿御苑賞櫻
 
 
 
順遊景點
步行:明治神宮外苑
JR新宿站:新宿商圈
JR原宿、地鐵Metro明治神宮前:明治神宮、原宿商圈、表參道。


延伸閱讀
[東京、茨城自由行]2016搭威航玩茨城&東京賞花賞櫻去
東京景點●2016東京六義園賞夜櫻
 

 

 

謝謝您閱讀這篇文章,嗨嗨會不定期發佈新的旅遊文章、生活記事。
想要追蹤嗨嗨的最新文章,歡迎到FB粉絲團嗨嗨@旅遊生活札記按讚給我更多支持唷^^

arrow
arrow

    嗨嗨的走味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