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台中清水、高美濕地、大甲、台南市區兩天小旅行』

 

Day 1:台中清水、大甲半日遊
路線:清水阿財米糕店
高美濕地→大甲黑石頭碳烤玉米→大甲芋頭城大甲一品香水煎包

 

Day 2:台南市區一日遊(請參考第二天行程介紹
路線:台南火車站台灣好行公車88號觀夕平台台灣好行公車88號-[延平街]下車丹丹漢堡安平店沿著安平路步行荷蘭街屋公車2號-[郭綜合醫院]下車國華街漫步神農街漫步度小月担仔麵(赤崁樓旁)台南大遠百台南新光三越台南車站旁大遠百成大附近百年老店鍋燒麵


 

↓↓↓↓↓↓ 以下是 第一天 行程 ↓↓↓↓↓↓

 

因為這次國慶連假有三天,到底要幹嘛 到底要幹嘛!!
實在是閒著發荒,決定再次騷擾邱胖。

邱胖住在彰化員林,是我好朋友,上次去彰化玩就住他家(省住宿費)
可是他是假在地人,整天窩在家裡,只會說彰化很無聊啦,哪裡好玩都不知道(其實是懶惰)

這次再拉另一個囉嗦的朋友,余老爺。
真的是很囉嗦的人,有事情不要問他意見,
他的意見完全沒有建設性,跟他講話只會很想揍他
可是他很好揪,人多才好玩嘛。(總共也才3人)


於是我跟余老爺在連假第一天就搭9:30 的統聯從台北直達員林
(票價300,以為什麼時候偷漲價了!後來朋友說因為我是非優惠時段,我誤會了XD
抵達員林再跟朋友會合,然後他開車載我們去玩,就這樣三人成行啦!

坐客運途中在新竹跟台中各遇到一小段塞車,大約12:30才抵達員林。
邱胖已經開車在員林轉運站外面等我們啦。
我們一上車就直搗後座,副駕責任重大(不想坐),邱胖覺得我們兩個真跡掰XD

接下來就一路駛向台中清水啦!
今天主要任務是吃米糕、高美濕地、大甲芋頭。

 

『台中清水阿財米糕店』

undefined

 

這間是名店,當然要排隊,不過好險不用排很長。
排隊動線分成外帶區跟內用區,先讓朋友佔位子,派一個去排隊點餐就好啦!
點好餐順便付錢,餐點也自己端回來。

undefined

 

看菜單賣很多東西,光湯類就好多種。
可是我們只點了米糕,因為接下來去大甲還要繼續吃阿,現在別吃太飽!

undefined
 

財伯米糕40元,
內容物是米糕 淋上油油亮亮肉燥 外加一顆滷蛋。
另外淋上醬的加辣的。
我覺得不錯吃,可是真的有點油吃多會膩,一份米糕是極限了。

undefined

undefined

 

 

你看看你看看,如此油亮,吃完覺得好罪惡阿阿阿(身材走樣中Orz)

undefined


 

結果發福第一站,接下來就立刻前往『高美濕地』
我沒去過耶,超期待!!

 

『高美濕地』

這裡很多單次150元的停車場,
就找最靠近高美濕地入口的停車場吧,這裡位子多,旁邊又有廁所。

高美濕地有條步道一路延伸到海上,
整條路上滿滿都是人(驚!)

undefined

 

今天天氣雖然陰陰的,吹著海風也是頗舒服的。
看到很多螃蟹吃土中,吃一吃還突然快速跳動。
想不到這些螃蟹小歸小,動作倒是很敏捷!

undefined

 

接下來一路前進,可是步道後端拉起封鎖線過不去啦!
應該是因為開始漲潮了!
不過這樣拍照就能製造後面沒人,只有我們三個人的假象XD

undefined

 

你看你看,步道這樣延伸到海中,還蠻美的~~(可惜陰陰的)

undefined
 

海中步道逛完了就往回走,旁邊還有『海堤健走步道』
就沿著堤防走走晃晃順便抓寶可夢XD

undefined
 

邊走邊看風景,再抓個角度跟後面的大風車拍拍照,這裡環境還真不錯!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結果過沒多久開始下雨了!幸好堤防上面就有好幾個涼亭,趕快躲雨!

undefined
 

眼看雨是不會停了,3人兩把傘就一路走回停車場,繼續下個行程吧!

 

 

抵達台中大甲,路過大甲鎮瀾宮先進去拜拜求平安。

undefined
 

 

再往廟口附近晃晃,會看到很有名的糕餅店『裕珍馨』
可是這次買餅的慾望,就略過他了。

undefined
 

大甲黑石頭碳烤玉米』

首先來買『大甲黑石頭碳烤玉米』
完全不用排隊,超幸運!可能是下雨的關係吧!

記得3隻140元,是用秤重的。
雖然很多人推崇這間烤玉米,可是我個人覺得口感偏乾沒有很愛。
醬的味道不錯,不過整體來說是沒有非買不可。

undefined

undefined

 

『大甲芋頭城』

再來是『大甲芋頭城』
我超愛芋頭跟冰淇淋,這兩種我的最愛合體的食物怎麼能錯過呢!

undefined

 

品項大約都在40~45元。這價錢不貴,尤其看到芋圓綜合冰那滿滿的料,CP值算高!

undefined

 

我們點了芋圓綜合冰45元、芋頭冰淇淋40元。
你看看那芋圓綜合冰的料是不是超豐富!!
現在再看到照片,又流口水了X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間店似乎很多節目採訪過。
除了甜品,還有賣芋粿。

undefined

 

『一品香水煎包』

接下來是『一品香水煎包』
這間賣的產品很簡單:水煎包、韭菜包、豬肉餡餅。


undefined

 

老闆說自己夾,夾完再去旁邊結帳~~
醬料再自己加。
豬肉餡餅只剩下1個,超想吃的啦!
只好餡餅讓給余老爺,我自己吃水煎包跟韭菜包,邱胖不合群都沒買。

undefined

 

水煎包的內容長這樣,滿滿高麗菜跟一些冬粉。
不過口感覺得還好,也有點小油膩,我比較怕油膩感。
韭菜包給我的感覺也差不多,覺得普普。
可是!余老爺買的豬肉餡餅比較好吃,才20元,非常推薦!

 

undefined

 

接下來就準備回去員林了,中途到清水休息站休息一下。
清水休息站就是美食街的概念,就不多贅述啦!
對了,清水休息站有王塔米糕,想吃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undefined

 

回去之後邱胖就喊開車好累好累,尤其是我跟余老爺直接睡死(被打)
邱胖心理更是煎熬,真的辛苦他了!
明天還要去台南,所以我們臨時決定改搭台鐵啦!
今天就早點回朋友家洗洗睡吧!

 
第二天台南行程會再寫一篇,敬請期待囉!
 
 

謝謝您閱讀這篇文章,嗨嗨會不定期發佈新的旅遊文章、生活記事。
想要追蹤嗨嗨的最新文章,歡迎到FB粉絲團嗨嗨@旅遊生活札記按讚給我更多支持唷^^

 
 
arrow
arrow

    嗨嗨的走味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